close

  我是隔代教養的小孩,七歲那年爸爸搞外遇,媽媽丟下我跟別人跑了。就這樣他們狠心的把我丟給奶奶。

 

  從七那年開始,我便和奶奶相依為命。奶奶非常的寵我和保護我,就怕我受到一絲傷害,而我把她的寵愛當成理所當然,甚至覺得她過度的保護很煩。

 

  這天我跟同學約好,要去學校做報告,正當我在穿鞋子時,奶奶開口問我:「妳要去哪裡阿?」

 

  「去學校啦!」我很不耐煩的回她。

 

  煩耶!每次出門都要問,又不是要離家出走,緊張什麼阿!

 

  「去學校做什麼阿?有誰跟妳去嗎?」她邊說邊走到置物櫃,拿出一把雨傘,難後遞給了我。

 

  「吼!去做報告啦!問這麼多幹嘛,妳又不懂!跟妳說有誰妳又不認識。」我用一種很兇的語氣說話。

 

  看著她又拿雨傘給我,我更生氣了:「幹嘛又拿雨傘給我阿!煩死了,又不是每次出去都會下雨。」

 

  出門時,如果氣象局說下雨機率很大,奶奶總是會拿雨傘給我,但每次我都會故意不帶它出門。

 

  「氣象局說今天下雨的機會很大,傘就帶著吧!路上小心喔!」見我遲遲不拿,她就再一次將傘拿到我面前。

 

  每當我隨便對她發脾氣時,看著她還是很有耐性的跟我說話,就讓我更煩躁,囉嗦死了,整天管東管西的。

 

  接過奶奶的傘,但是穿鞋子的時候,手裡拿著傘怎麼穿?於是我把它放在旁邊,穿好鞋了我起身打開門,然後出門去。

 

  而那把雨傘呢?

 

  則是被我放在原地,不是我忘記了它,而是我會不自覺跟奶奶唱反調,帶它出門很麻煩。

 

 

  當我們報告完成後,準備走出校門口時,突然下起了大雨。

 

  「唉呀!怎麼下起雨了,我記得剛剛天氣還很好阿!」

  

  「對阿,好險我媽有叫我帶傘。」

  

  我們總共有五人,而有帶傘的有三個人。

  

  「妳家住哪?」其中一個有帶傘的問我,然後我指了指家裡的方向。

  

  「怎麼辦,剛好跟我家反方向。」她皺起眉懊惱的說。

 

  我又看了看其他人,他們似乎都分配好了,我微笑的回答:「沒關係啦!這場雨應該很快就停了。」

 

  「這樣阿!那妳自己小心一點喔!」要走之前,她回頭向我說了這句話。

 

  我點點頭,並比出OK的手勢。

 

  唉~大家都走光了,雨好像越下越大耶!這時我想起了出門前奶奶說的話,沒想到被奶奶說中。

 

  不管了,正當我準備雨中奔馳,跑回家時,我看到了奶奶。

 

  是我看錯了嗎?我揉了揉眼睛,再仔細看一次,真的是奶奶耶!她就出現在對街。

 

  她來幹什麼?

 

  我對著奶奶喊:「奶奶,下雨天妳出來幹嘛啦!很危險耶!」

 

  而她似乎聽到了我的聲音,她晃了晃手中的另一把雨傘,不會吧!就為了送傘給我?

 

  我看著紅燈,心裡著急的希望快點變成綠燈。氣死人了,幹嘛為了一把傘還特地趕來,淋一下雨又不會怎樣,雖然心裡是這樣想,但是看到奶奶的出現,心中突然好溫暖。

 

  倒數十秒就綠燈了,當我準備要衝到對街時,奶奶說話了:「妳站在那裡別動,小心淋雨著涼了,奶奶走過去就好了。」

 

  就在紅燈變成綠燈,奶奶剛踏出一步時,我愣住了,腦袋瞬間一片空白,來不及煞車的大貨車,就這樣撞上去……。

 

  「奶奶!」

 

我幾乎是用吼的說完這句話。

 

  我衝到奶奶旁邊,雙腳發軟,跪倒在地上,看著躺在血泊中的奶奶。血不停的從奶奶頭上流出,地上的雨水,被奶奶的血染成鮮紅色的。雨水弄濕了我的全身,我臉上的水,我已經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。頭好暈,眼前的視線越來越模糊,奶奶……不要丟下我一個人。

 

  當我醒來時,我已經在醫院了,我有多麼希望那是一場夢,夢醒了之後,奶奶又會在我出門前叮嚀我記得帶傘。

 

  但是……。

 

  殘酷的現實告訴我,奶奶走了,再也回不來了。

 

  走到太平間,看著奶奶冰冷的身體,她臉上一就掛著慈祥的笑容,我慢慢的閉上眼睛,回想著那個總是叮嚀我帶雨傘的奶奶,那個總是讓我覺得好囉嗦的奶奶。

 

  耳邊好安靜,好安靜,沒有叮嚀,沒有囉嗦,再也沒有奶奶慈祥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一年後的今天……

 

  我關上電視,穿好鞋子,拿起放在旁邊的雨傘,對著照片裡的奶奶說:「奶奶,我出門囉。」

 

  走到奶奶的墓前,我蹲了下去,手輕輕撫摸著墓碑,我打開另一把傘:「奶奶,氣象局說今天下雨機率很大,這次換我為妳準備雨傘。」

 

 

 

天空灰灰的,又下起了雨……在每個下雨天,又想起了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ey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